关于绿园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第七期)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3-09-18 10:55来源:绿园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长绿发改审批字〔2023〕34号

长春市绿园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申请绿园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第七期)项目建议书审查的请示》(长绿政数局〔2023〕5号)、《关于申请绿园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第七期)项目建议书变更的请示》(长绿政数局〔2023〕6号)及有关材料收悉。为更好地促进区域的政府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全面掌握、综合分析区域反分裂斗争和社会治安形势,及时组织打击各种分裂祖国的活动和依法从重从快惩处严重刑事、经济犯罪分子的斗争,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拟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设施进行建设提升。经研究,原则同意绿园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第七期),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代码
  绿园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第七期)(项目代码:2308-220106-04-01-125021)。
  二、项目法人单位
  长春市绿园区公共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三、建设地点
  拟定为长春市绿园区域内,以可研批复为准。
  四、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拟定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前端视频监控系统、原有视频图像平台更新、视频平台实战应用和网络安全系统几部分。规模覆盖整个绿园区。
  1.前端视频监控系统。建设1503台摄像机(其中500台星光网络枪机、1000台人脸识别摄像机、3台AR全景设备)及其配套工程建设(立杆、引电、网络等)。
  2.原有视频图像平台更新。对绿园区分局及下属12个派出所的原有老旧视频图像平台进行更新替代,以满足视频实战应用对平台的性能和架构需求。平台功能包括视频图像基础平台、电子地图、视频实战基础平台、视频云存储系统、视频资源管理调度系统、视频点位治理系统、在线警务仪表盘系统、视频运维系统以及平台网关。
  3.视频平台实战应用。建设车辆、人脸、视频结构化应用1套、AR实景指挥系统1套。
  4.网络安全系统。建设网络安全设备,包括:防火墙2台、IPS2台、日志审计系统1套、数据库审计1台、运维审计1台、漏洞扫描系统1套、准入控制系统1套、上网行为管理系统1台、防病毒1套、态势感知系统1套、集中管理平台1台。以可研批复为准。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匡算总投资2684.96万元,资金来源为地方政府财政预算。
  六、相关要求
  (一)长春市绿园区公共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要根据本批复文件办理规划、土地等相关手续,进一步落实建设资金和建设条件,尽快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局审批。
  (二)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进行调整的,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调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办理调整手续。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1年内未批复可研的,本文件自动失效。


  长春市绿园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9月18日
  (此文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