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柴家地块道路及 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3-07-21 10:43来源:绿园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长绿发改审批字〔2023〕27号

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报来《关于审批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柴家地块道路及配 套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长绿合字〔2023〕38号)及有 关材料收悉。根据吉林东北煤炭工业环保研究有限公司《关于报送 <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柴家地块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 审查意见>的报告》 (东煤评字〔2023〕054号)提出的审查意见, 经研究认为,境和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并修改完善后的设计文件满足现行标准和规范的有关规定,符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要求,原则同意初步设计方案及概算,现批复如下。
  一 、项目名称及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代码
  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柴家地块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304-220106-04-01-129090)。
  二、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城市道路用地面积17157.69平方米。其中:
  1.福泉街规划用地面积5801.21平方米,金鹏路规划用地面积11356.48平方米。道路设计至现状长白公路东侧,长白公路与金鹏路、福泉街的道路衔接面积为3866.01平方米,总铺装面积为21023.7平方米(含下沉式绿化带及中央分隔带面积)。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和照明工程。
  2.金鹏路(长白公路-四季路)道路长度346.656米,红线宽40米,车行道铺装面积9043.19平方米、人行道铺装面积1832.85平方米、自行车道铺装面积738.63平方米、下沉式绿化带面积1231.97平方米、中央分隔带面积1020.86平方米。新建d600-d1500雨水管线长800米,新建d600-d1000污水管线。新建双臂路灯20盏,新建道路标线。
  3.福泉街(长白公路-四季路)道路长度340米,红线宽20米,车行道铺装面积4499平方米,人行道铺装面积1559.6平方米、下沉式绿化带面积1097.6平方米。新建d600-d1000雨水管线长274 米,新建d500-d1000污水管线长224米。新建单臂路灯8盏,新建道路标线。
  三、建设地点
  位于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新立村柴家屯区域内。
  四、 建设期限
  建设期限为19个月。
  五、 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2415.76万元,资金由为财政土地成本返还资金,由柴家棚改土地整理成本中列支。
  六 、相关要求
  (一)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综合服务中心要严格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据此开展下步工作,认真履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程序,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开工建设。
  (二)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综合服务中心要加强项目管理,落实“四制”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批复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技术标准等实施,要严格控制工程造价,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除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地质 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项目建设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 投资概算。要按工程进度、合同约定等及时拨付建设资金,不得违规举债、不得增加政府隐性债务、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确保项目依法合规按期建成,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报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不得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和用途。
  (三)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综合服务中心要通过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局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对项目实施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四)绿园区合心镇人民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建设过程当中的资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监管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进行调整的,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调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办理调整手续。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未据此办理下步手续的,本文件自动失效。
 
 
  长春市绿园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21日
  (此文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