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名称:绿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负责人:主任-薛凌宇

  信息公开电话:0431-87675707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长春市绿园区和平大街2288号 

  机构设置及职能:

  主要职责:

  (一)负责政务系统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

  (二)负责政务系统的调研、信息、文字综合、文件起草、宣传报道和区政府领导的日常秘书工作。

  (三)负责区政府的印鉴使用、公文承办、机要保密、信访、文书档案、打字印刷及审批领导授权的公务事项。

  (四)负责区政府各项大型会议的筹备、重大活动的组织以及日常公务活动的安排。

  (五)负责全区外事工作。

  (六)负责对人大、政协的工作联系及其议案、提案办理工作。

  (七)负责市长公开电话受理、办理、协调和落实工作。

  (八)负责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工作。

  (九)负责年鉴、史志工作。

  (十)负责展会的协调、联系、申报及接待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工作车辆使用和管理,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行政经费开支及本部门的财务管理。

  (十三)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内设机构:

  (一)文秘科。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以及以区政府或办公室名义召开的综合性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的筹备、组织、服务、通知及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整理工作。办理区政府和办公室各类文件、信函的收发运转和印鉴、档案、电子公文的管理;承办公文校对、印制、下发、机要通信和机要文件交换、办公室保密、报刊订阅等方面的工作。承办区政府领导签发文件及重要指示、批示的传达、跟踪、反馈工作。日常公务来访接待,统筹协调区政府领导参会、参加活动等相关公务安排。区政府领导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二)调研科。负责区政府各类大型会议、专题会议文字材料起草、会议纪要整理工作。承担区政府领导工作有关文稿、新闻稿件、简报信息的起草、整理和审核。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调研分析和综合反馈工作,采编报送政务信息,向上级政府及区政府领导上报重要信息。负责区政府领导具体分管业务文字材料文本起草,相关会务安排、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整理工作。安排相关调研工作,并负责联系相关业务部门。负责督促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政府公开电话办公室。负责受理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分派的市民投诉案件。受理市民直接投诉的案件。督促检查各网络单位市民投诉案件的办理工作。沟通协调涉及市长电话工作的其它工作。

  (四)综合科(地方志科)。负责史志、年鉴编修等工作。

  承担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的指示。

  负责全区外事工作。

  负责配合省市做好大型会展的筹备、接待等工作及相关事宜。负责绿园区主办、承办、协办的各类会展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和党务工作;区政府办公室财务、车辆等行政事务的管理工作;离退休干部的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

  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投诉电话:8767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