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君子兰文化活动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26日,绿园区君子兰文化活动周在春莲花卉城圆满落幕。活动周为期5天,设置了君子兰历史文化展厅,开展了手工、书法、国画、茶艺等文化研学活动,组织了“君子兰颂 大美绿园”经典诗歌朗诵会、“君子兰杯”文学作品有奖征集等活动,进行了歌舞、电声乐、交响乐等综合文艺展演,全面展现君子兰悠久文化传承、优良培育成果和产业发展成就。

  
  活动周期间,绿园区文化馆和绿园区图书馆馆办团队为现场群众奉献多场精品文艺演出和诗歌朗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表演者热情高涨,众多君子兰爱好者和专业朗诵、表演艺术家积极参与。演员们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朗诵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君子兰颂》《绿园,科技创新》等各类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绿园区文联同步开展“盛世兰馨”书法创作交流笔会,活动邀请来自绿园区书法家协会和绿园区硬笔书法协会10余位书法家参加。大家结合自身的习书、创作、实践,畅谈书画感悟,以笔会友,以画沁心,创作书画佳作70余幅。“室雅兰馨”“春华秋实”“芬芳馥郁”......一幅幅与兰相关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引得游客、书法爱好者驻足观看。 
  
  近年来,为扶持君子兰产业发展,绿园区持续加大对君子兰产业的投入,积极推进君子兰产业创新和升级,大力弘扬君子兰文化,提高君子兰知名度,绿园区君子兰产业在长春市的份额已达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