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实体书店”工作模式 打造省内首家社区书店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全民阅读”相结合,推动建设“书香吉林”,打通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3月26日,长春市新华书店、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迎宾街道香江社区在香港城赢时物业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新华书店迎宾街道网点香江社区店正式开业。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简要介绍新华书店迎宾街道网点香江社区店相关工作模式及“香江阅读空间”的建设理念。相关负责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香江阅读空间”分别进行揭牌,为居民赠送全新图书。
  
  “香江阅读空间”作为绿园区推进探索“文明实践+实体书店”文明实践工作模式的重要举措,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着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致力把社区书店打造成休闲阅读好去处、自选购书好场所、文化交流好平台、社区形象好名片、新时代文明实践好阵地。
  下一步,绿园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各街道、社区探索建立各类“阅读空间”,推动“文明实践+实体书店”工作模式走深走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