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树牢底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绿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09:3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民族宗教局

  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绿园区民族宗教局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制定下发《绿园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指导调度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是在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片,在宗教活动场所联络微信群发布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视频、宣传语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信教群众安全意识。
  三是突出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消防车通道、建筑消防水系统、电动自行车、餐饮用液体燃料等方面进行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实现25家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全覆盖,查出消防安全问题隐患6项,已整改4项,限期整改2项。
  下一步,区民族宗教局将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绿园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工作,全面推进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绿园区住建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制定《绿园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稳定。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住建局从加强施工现场日常管理、压实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建设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攻坚四方面入手,确定18项具体任务目标,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区25个在建项目的第一轮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刻整改,不能立刻整改的要求3天内整改完毕并列入第二轮隐患排查重点。
  同时,区住建局根据建筑工地实际确定三类监管模式,分别为“红牌”“黄牌”“绿牌”,结合对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的分析研判,安排包保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并分别进行重点监管、常规监管和适度监管,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


  长春皓月产业园区、西新镇
  6月7日,长春皓月产业园区、西新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业务培训会,邀请安全生产评估专家以日常安全检查为重点,对各领域安全知识进行培训。 
  
  培训会以“提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专业能力,让每个人都成为安全生产的行家里手”为目标,围绕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电气焊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工作进行讲解,内容丰富、简明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参会人员表示,培训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际案例分享,提高了自己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能力。
  长春皓月产业园区、西新镇各相关科室,各村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城西镇
  6月8日,城西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作风转变,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一要做好“盯”和“钉”。“盯”是用眼睛盯,盯住市区重点工作、文件、会议要求,围绕上级部署推进工作,对已发现的问题要立刻整改;“钉”是用行动钉,钉住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不放手,用钉钉子的精神想方设法攻克难题。二要做到“五个结合”。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通过整体环境提升,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比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自觉清理垃圾、堆放物等,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结合“万人驻(助)万企”工作,由包保同志带队,“一对一”抓好企业服务和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健康发展;结合镇机关“AB角”转换统筹工作,保持统筹调度,充实人员力量,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百日攻坚;结合“驻村(社区)工作日”,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村(社区),在走访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入户宣传排查工作;结合“散乱污”企业清理工作,在开展清理工作中发布告知单,严禁外来企业违法违规经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形成“三个清单”。系统梳理出全域《行管清单》《任务清单》《专班清单》,确保相关负责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管得准确、管得彻底、管得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