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4 09:3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2日,绿园区召开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官东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通报了市纪委暗访绿园区非法成品油流通点相关情况及工作进展,印发了《关于持续开展2023年绿园区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曲官东总结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就当前全区成品油流通市场治理工作形势进行综合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警示警醒、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开展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摸排见底、夯实基础。要压实属地责任,各镇、街、开发区是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组织开展域内专项整治工作,要通过网格化等模式开展全面摸排,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社会团体等力量对非法活动可能藏匿的区域、场所及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强化执法、重拳出击。各成员单位和镇、街、开发区要对照自身职责,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对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从严执法。四是加强宣传、形成氛围。各单位要通过网络、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多层次广泛宣传,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五是督导检查、落实责任。区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相关单位组成督导工作组,适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商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分局、市监分局、税务局及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