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树牢底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绿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09:2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政府相关领导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提升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工作质效,6月2日,绿园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官东带队,到欧亚春城购物中心、大自然红苹果U-Life、同鑫乐活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在欧亚春城购物中心、大自然红苹果U-Life,曲官东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守住底线”,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管理措施精准到位。二要“筑牢防线”,围绕企业各自实际情况,充分运用自检、抽检、专家检等方式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三要“统筹兼顾”,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企业要积极探索提升人气儿、提高营收的有效途径,属地要与企业共同谋划,共同推进,给予支持和保障。
  
  在同鑫乐活城,曲官东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他指出,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保证市场规范经营、安全经营;以“一失万无”的心态,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随队安全生产专家对上述3户企业前期排查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和验收,3户企业均已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并通过专家验收。曲官东还来到自立街道,随机抽查了两户个体餐饮业户的安全生产情况。


  区商务局、正阳街道、自立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绿园区政府相关领导主持召开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6月2日,绿园区副区长佟胜富主持召开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了群租房安全领域、全区违法拆改房屋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和燃气安全源头治理专班工作开展情况。佟胜富逐项点评后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针对群租房安全工作,各镇街要彻底排查群租房问题,建立台账并抓紧认定,协调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务必及时整改到位;区住建局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平时督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违法拆改房屋专项整治工作,各属地要按照方案要求,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立查立改,已建立台账的要明确任务、分步整改、清仓见底;要坚决遏制新增,坚决避免隐患发展成事故。
  针对建筑施工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住建局要扎实履行行管职责,各属地要守土尽责,对本地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重点关注农民工宿舍等关键点位、用气用电等关键环节的消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针对燃气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住建局要发挥专班办公室调度、沟通、协调作用,各属地要加强“阀管灶”改造宣传,做到应换尽换;要加快“瓶改管”改造进度,督促企业同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会同教育、卫健等行管部门完成本行业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瓶改管”、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等工作。


  长春皓月产业园区、西新镇
  6月1日,长春皓月产业园区、西新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长春皓月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西新镇第一书记吴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及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9个源头治理工作小组、3个专项工作小组及4个村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对各工作组、各村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再认识、统思想。严格对照市委、区委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二要多反思、找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盯住问题找差距,落实工作补漏点,在强化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中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落人后、不出问题。三要务实干、见成效。安全隐患排查不能流于形式,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干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真正做到既重视速度,又保证质量。四要一盘棋、聚合力。镇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认识,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调度,汇聚镇区合力,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五要强宣传、勤调度。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创新宣传引导方式方法,让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要不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利益、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广大干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皓月产业园区全体班子成员,西新镇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各村党组织书记参会。


  区委办
  6月1日,区委办到丰和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基层一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活动中,丰和社区介绍了辖区散居小区风险点、“三合一”建筑消防隐患、楼道堆放物等排查进展情况。区委办听取情况介绍后,建议社区持续加大辖区餐饮、医疗、教育等领域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力度,集中治理楼道堆放物、电动车入户充电等问题,继续做好居民用气、用电安全宣传等工作。
  随后,区委办党员志愿者分成三组对丰和西郡小区底商和外围商户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开展安全宣传。


  城西镇
  近日,城西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绿园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11个源头治理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专班工作组要明确职责,建立工作台账、百日攻坚任务清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级各专班要求对标提速,统筹兼顾、形成合力,持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保证镇域内各企业、群众知晓率达到100%。三是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闭环整改;重点领域要“回头看”,排查再排查,坚决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