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树牢底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绿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8:3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专题教育活动

  6月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考核考评组组长隋然带领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区直行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区生命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直部门及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在讲解人员带领下,通过现场模拟、亲身体验和情景结合的教学方式,全面参观体验了区生命安全教育基地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国防安全、消防安全、家居安全、公共安全、野外生存、人工急救等10个安全主题场馆。通过在模拟体验中练习、在互动回答中巩固学习到的知识,了解掌握各类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有效提升了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西新镇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西新镇快速反应、深抓落实,通过“四全”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明确重点,责任体系“全链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出台本级工作方案,快速组建用电、燃气等9个源头治理工作小组及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等2个专项工作小组,任务职责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每周召开例会,构建高效联动、常态调度机制,切实做到指挥有力、反应迅速、运转高效。
  把握焦点,宣传引导“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织密覆盖全域生产经营单位与村民群众的“宣传网”。悬挂条幅、设立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转发《致辖区企业单位和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至村民小组等各类微信群,利用各类阵地led条屏等设施不间断播出标语及宣传片,将安全防范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一个最小单元,全方位强化辖区企业、群众的安全意识。
  消除盲点,安全监管“全覆盖”。采取“专家+干部+属地”模式对域内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摸排,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全方位。督导检查专项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场所严格督导,实地查看百日攻坚任务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隐患整改情况,督促企业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抓住弱点,排查治理“全领域”。聚焦域内各领域实际,9个源头治理工作组分头推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重点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不断加强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抓住契机边查边改,形成闭环销号,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心街道
  6月1日,同心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会议通报了街道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隐患排查要和整改工作同步推进,加快整改速度,安全隐患要进行闭环整改,跟踪到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务实开展工作,注重排查整改工作质量;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四要注重宣传,街道各工作专班要和上级紧密对接,树立全街一盘棋思想;五要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六要强化统筹,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街道领导班子以及各科室要与各社区、村形成工作合力;七要举一反三,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林园街道
  为提升居民安全意识,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林园街道小房身社区联合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居民燃气安全检查及维护工作。
  
  在智祥明珠苑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就入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接长春燃气公司进行改造,并指导居民使用燃气自闭阀的方法,提醒居民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和发生险情时的相关处理方法。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设立咨询台,悬挂安全宣传条幅,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居民燃气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