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致绿园区居民朋友关于用电安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5来源:绿园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
【字体: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

  你们好!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用电环境,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居民朋友安全可靠用电,在此提出以下倡议:
  一、定期对电路进行安全检查。遇有电器或电线起火时,请先切断电源再灭火,不能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应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二、严禁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严禁将电动车电池拿回家中充电,严禁超时充电。
  三、用电时应注意不能让电器淋湿,更不能在水中浸泡,以免漏电造成人身伤害。在浴室、灶台、水池附近等潮湿环境下,开关、插座、插排应保持干燥清洁,宜设置防护罩或采用专业防潮设备。在用电热水器洗澡前,尽量拔掉电源插头。
  四、电磁炉、电饭锅、电热水器、加热“小太阳”等大功率用电设备不要同时使用,尽量错开用电高峰期,以免因电线、插座等发热或短路导致火灾。
  五、使用电器时,应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置,以免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损坏,引起电线短路或漏电。电源插头与插座、插排间要连接紧密、接触良好。插拔电源插头时,要手持插头部位,不要拽拉电线。
  六、一个插排不要安插过多插头和电器。手机等电器充电时,要注意看管,切忌长时间充电。教育家中孩童不要玩弄电线、灯头、开关等电器设备,提醒孩童不要到变压器、配电箱等电力设施附近玩耍。
  七、家中长期无人时,应确保除必要电器外,全部断电。


  绿园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
  用电安全专班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