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树牢底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绿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商务局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绿园区商务局作为专班牵头部门,扎实推进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发现各类隐患86项,已经整改81项。对尚未解决的问题,持续跟踪,帮助其达到整改标准,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销号到位,形成闭环,切实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治理能力。
  按照《绿园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要求,区商务局成立3个安全生产检查小组,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对域内5所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摸排检查,实行“三图一化”工作法,即:描绘一张位置图,制定一套任务图,宣传一批警示图,提升工作专业化。重点对燃气使用、日常台账管理登记、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商户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引导商户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切实从源头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把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到实处。同时,总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其固化为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迎宾街道
  为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5月28日,迎宾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街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各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牵头科室、各社区(村)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二是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企业责任,细化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程序再优化。进一步捋顺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环节、明确工作计划,完善协调联动、调度通报、问题解决等工作机制,科学高效推进工作开展,全面加快工作进程。四是力量再整合。加强与上级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会议指出,一要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排查加速提效,梳理问题,边查边改,确保排查效率;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利用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在辖区内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三要加大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尽快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闭环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