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5日,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街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学习实践、“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工作站”运行及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崔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洪泉要求,在实践过程中要把牢方向,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绿园实践符合时代要求。要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持续努力,推动现代化新绿园建设。
  崔洪泉指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关键是打通“全链条”,把民主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环节;推动“全方位”,把民主彰显于人大职权的各方面;实现“全覆盖”,把民主根植于纵横联动的各领域。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立足人大职能,在把握站位与定位关系中找准履职方向。要突出一个主体,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要打牢两个基础,推动镇、街基层人大积极创新实践。要发挥三个平台作用,建强“家、站、点”,做到硬件达标、活动经常、活力焕发、作用彰显。要紧扣“四个机关”建设,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党组副书记杨宝昌,党组成员王景耀、刘卫东出席会议。副主任张欣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