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举行少先队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深化团教协作、团教融合,积极推动全区少先队事业迈上新台阶,5月24日,由共青团绿园区委、区教育局主办,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承办的绿园区少先队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主题队日活动举行,全区近千名少先队员参加。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庆、团市委副书记李桐、区委副书记孙冠夫参加活动。

  
  活动中,嘉宾和少先队员共同绘制“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民族大团结,共同庆六一”巨幅画卷,并写下对少先队员们的节日祝福。
  
  在“文化传承,强国有我”少先队教育成果展示区,少先队讲解员介绍了手工艺品、书画作品、创新小发明等学校课后服务美育社团特色成果。
  
  在活动主会场上,伴着庄严的出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旗手和护旗手目光坚定,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新队员们精神抖擞,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少先队员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会上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新队员名单。与会嘉宾和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七年级的同学们一起,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孙冠夫寄语新队员,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入队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观摩了由宁静小学、双丰小学少先队员带来的“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花球啦啦操和足球团体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