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树牢底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绿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百日攻坚工作专班调度会

  为扎实推进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5月25日,绿园区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百日攻坚工作专班调度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官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下发了《绿园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传达《百日攻坚考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就细则内容向各专班成员单位征求意见。
  曲官东就域内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综合分析,明确各专班成员单位的任务清单,厘清行管部门责任边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好落实。严格落实各项专班工作制度,强化“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全链条管控,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二是不断提升业务人员能力水平。开展专题培训,在工作中学,在实践中学。对于隐患风险把握不足的地方,邀请专家“把脉问诊”,借助“外脑”,共同开展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三是防风险、重实效,从“防事故”向“管源头”转变。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深刻汲取域内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宁可重复不可缺项,把检查效果落到实处。


  绿园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第四次调度会
  5月25日,绿园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工作调度会,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晓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4个专项工作组、11个工作专班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难点、堵点进行剖析,研究解决方案对策。
  会上,梁晓方就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强化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隐患排查。各专班要切实增强做好源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联合属地开展会战,及时查缺补漏,全面加压提速,把主要心思投入到推动落实专班工作任务上,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破解制约因素、突破关键环节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加强沟通联动,最大限度畅通信息渠道。各专班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力推进攻坚任务完成,同时与市专班和其他城区做好纵向和横向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最新要求,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三是勇于争先进位,同步做好隐患整改。各专班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策,立行立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打下良好基础。
  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4个专项工作组及11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铁西街道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5月25日,铁西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联合鼎庆公司举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暨培训大会。
  
  会议邀请区应急局注册安全工程师黄岩从安全生产形势、企业管理责任等角度进行讲解,邀请客车消防中队战士从灭火设备使用及检查标准等内容进行培训,并现场组织了一次消防操作演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要坚持责任落实,相关工作人员要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三要强化执行力度,持续加大对商贸、工贸、娱乐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等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铁西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班组长、副组长,各社区涉及源头治理专班的负责人、网格长、志愿者和鼎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迎宾街道
  近日,迎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社区(村)、各工作组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工作方案,“清、实、细、全”落实好百日攻坚工作任务,做到底数清、任务清、思路清,包保实、走访实、责任实,研究细、落实细、排查细,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各社区(村)、各工作组要合理设置宣传点位,利用宣传板、宣传栏、LED屏、网格群等媒介,不断扩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覆盖面,每日向商户、居民推送图文并茂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常识,延伸安全生产宣传深度和广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三要全面排查整改。各社区(村)、各工作组要迅速干起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用电、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城市违法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开展源头治理和重特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找准风险隐患,联合各部门,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切实把风险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还下发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工作通知》,进一步明确设置专题宣传栏、每日微信推送安全信息等工作要求。排版制作居民宣传单、共建“安全楼道”小海报、专题条幅、宣传展板等三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