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多单位贯彻落实“访群众·解急难·转作风”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区征收办

  自开展“访群众·解急难·转作风”专项行动以来,区征收办以解决征收地块中的民生问题为主,通过与被征收人面对面沟通,破解了一系列征收地块中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区征收办对正阳街地块中开放路口进行围挡封闭,以保护此处居民安全,并减少偷盗情况的发生;与延寿社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了解未被征收房屋及使用人情况,加强辖区内人员及安全管理;对长白A地块里的垃圾定时进行清运,以保障居民正常出行;对哈大客专沿线的相关情况及时向群众代表反馈,确保信息畅通。
  5月23日,哈大客专沿线的104户居民为区征收办送来一面锦旗,表达对区征收办勇于担当解难题的感谢。


  区园林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访群众·解急难·转作风”专项行动,近日,区园林管理中心走访包保的林园街道大房身社区市政小区,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经踏查发现,小区内有部分树木生长年限长、树龄大、顶部有枯枝,存在安全隐患。区园林管理中心第一时间派专业技术人员来到现场,根据实际情况研究部署,制定解决方案,并协调网格长提前清理道路两侧车辆,确保施工过程安全顺畅。
  5月23日,按照既定方案,区园林管理中心出动高空作业吊车1台、板车1台,专业技术人员4名、工人10名,利用油锯、高枝锯、高枝剪对树木进行修剪,并对清理下来的枯枝“随产随清”。经过4小时的修剪作业,顺利完成大树修剪工作,共计清运修剪枯枝2车。
  此次树木修剪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小区环境,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区园林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务实举措有效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城西镇
  近期,城西镇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在全镇域内开展“访群众·解急难·转作风”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排查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聚富家园小区冬季供暖存在一定问题,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后,已选定一家有资质、口碑好的供热公司入驻该小区。目前,该供暖企业与原供热企业交接完毕,开始供热管线维修和锅炉更新等工作,全力保障聚富小区居民今年温暖过冬。
  下一步,城西镇将持续在“访群众·解急难·转作风”专项行动中了解群众诉求,切实解决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