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司法局开展女性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7来源:绿园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绿园区司法局开展女性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当天上午,主讲教师付佳凭借着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经验,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为社区矫正对象带来一堂生动的心理讲座,鼓励大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管遭遇怎样的挫折,仍要相信自身价值;激发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内在力量,希望她们自知、自爱、自信、自强,悦纳自己,善待他人。互动环节,付佳从女性视角探讨负面情绪对个人及家庭的影响,并给出建议及调整情绪的方法。
  当天下午的讲座中,主讲教师吴晓寒以“家庭教育 亲子必修课”为主题,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讲述典型案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重新思考自身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学会换位思考,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把理解和爱贯穿在整个教育中,给予孩子更多的主动权,让孩子学会制定计划、规则,参与决策,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会承担选择产生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