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树牢底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绿园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3日,绿园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晓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绿园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考核考评工作方案》,听取了11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强化沟通协调,各专班领导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专班工作落实;二是确保数据真实,各专班要科学统计检查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可信;三是提升工作效率,各专班要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梁晓方对各专班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三个到位”。一是责任意识强化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和隐患排查力度,推动百日攻坚走深走实。二是机制体制协调到位。各专班要实行专人负责,严格服从指挥部指挥和调度,协调好本专班合力攻坚。三是考核考评督导到位。督导检查组和考核考评组要积极跟进督导考核,促进各专班攻坚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4个专项工作组及11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绿园区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5月24日,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辖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组对辖区民办培训机构电、气、火、油的安全使用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排查,对人员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和演练、制定和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及时整改。
  工作组要求,辖区内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要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抓好民办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公司安全隐患排查、问题跟踪和整改落实,建立健全百日攻坚行动清单及工作台账,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作风,着力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源头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春城街道
  连日来,春城街道纪工委着力加强对辖区及所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采取“四不两直”实地查看、专项谈话和查阅台账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以找深找细找实的一线行动,保护居民群众的平安。 
  一是找准关键点,做深精准监督。联合各社区监委会,紧盯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个人责任落实,紧盯履职尽责,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60余人次,做到纪检干部全员上阵、全程跟进、全面覆盖。针对辖区市场、商超、楼宇企业、医院、学校、幼儿园、工地、平房区、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开展巡查,梳理问题及整改台账,坚决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二是瞄准发力点,做细专项监督。围绕整治重点,联合应急、城建、执法、民政等科室,对辖区养老机构、沿街商超、小区电梯等场所开展“点对点”执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用电安全、消火栓使用、报警铃设置以及安全通道畅通等情况,对日查和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细化各类预案演练,坚决做到检查排查“全覆盖”,执法检查“零容忍”,生产经营“严管理”,隐患治理“重实效”。
  三是紧盯根本点,做实一线监督。主动约谈各科室、各社区负责人,强化履职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持续加大对餐饮单位、宾馆、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的燃气安全检查及电梯安全检查。督促各社区坚持“地毯式”排查整治,重点排查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督促清理楼道堆物堆料,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的重要性。督促街道应急科每日梳理各社区检查情况,及时通报调度。
  下一步,春城街道纪工委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员投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有效防控安全风险,保障辖区平安、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