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2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3日,绿园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2次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黄志红律师对“土地征收过程中实施行政强制行为的法律风险”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就征收工作新的形势和要求、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内容进行培训,围绕案例分析、法律条款、行为后果等方面进行解读,为加速推进全区征收工作、深化依法行政、减少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建议。
  方述华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遇到问题找法、分析问题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不断提高依规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征收拆迁工作。征收办及其他相关征收实施单位在征收拆迁过程中要坚持依法依规,重点突破,有序推进,要充分听取法律顾问意见,推动征收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做好统筹全区征收领域法治建设工作,开展征收拆迁领域专项督察,研究运用法治手段破解征收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推进依法征收、依法行政,切实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区政府党组成员,各镇、街、开发区,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