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区人社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3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工作,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方述华了解了区人社局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区人社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
  
  针对下步工作,方述华要求: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创业工作是民生之本,要通过组织开展各类载体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力量,做实“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社保稳岗”等工作,保障重点人群就业,筑牢民生保障底线。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社会保障业务政策性强,涉及到养老、医疗、就业等方方面面,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真正惠及群众改善民生,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人事人才工作事关发展大局,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要思大局、谋方略,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管理、职称评聘、人才选拔培养等工作。四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劳动关系工作体现社会公平,要充分运用好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等政府力量,切实维护好自然人、法人、劳动者的合法劳动权益。五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公共服务工作。在人才、就业等领域找准角色定位,当好“服务员”“贴心人”,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六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类培训工作。要常思发展之策,常存争优之志,将技能培训、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等各类培训工作做精做实,打造人社“品牌”,擦亮人社“名片”。
  方述华指出,人社工作体量大、任务重,要致力攻克发展难题,“保持本色,擦亮底色,增添亮色”,以“立示范、做表率、树标杆”的精神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