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开展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4来源:绿园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在市、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绿园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区新闻出版及影院机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做好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连日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带队,联合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印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各印刷企业的安全消防设施、仓库内物料的存放处置、厨房燃气使用及各个生产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企业自查的隐患和前期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条给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迅速整改落实。检查组还对企业内业资料是否完善、员工培训是否及时、应急演练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杨金玉要求,新闻出版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落实到岗位、到人头,确保全区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稳定。
  下一步,绿园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将以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在全区新闻出版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打好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