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青年路街道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8 11:17来源:绿园区青年路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就业问题,5月16日,青年路街道联合区就业局为全街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就业创业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围绕就业创业工作,重点对职业供求信息发布、就业创业和劳动用工政策法规咨询、职业培训信息发布等服务规范进行了标准化流程讲解,同时,对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等业务进行详细解读。此外,还建立了“登记失业人员培训需求管理台帐”,系统梳理参训人员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
  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将把为群众解决就业创业难题作为自身的责任,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培训效果的标尺,通过闭卷考评,对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培训内容、工作是否落到实处、办事效率是否提高进行重点督查;注重业务培训的重点问题搜集和培训后的检查跟进机制建设,在“严”字上作要求,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谋思路,做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就业创业工作及时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