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会见华铁集团总裁、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文麟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08:1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11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会见华铁集团总裁、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文麟、副总经理张宏曦一行,双方就全系列轨道交通座椅、汽车座椅、高铁轮轴等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达成高铁座椅检修项目落位绿园区智能装备产业园一期的共识。

  
  此次会见是3月29日宋长者带队拜访华铁集团的延续。宋长者指出,华铁集团是中国高铁和轨道交通行业配套设备的领军企业,与绿园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高度契合,此次旗下子公司山东嘉泰座椅项目落位必将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他表示,企业入驻是对绿园区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要做好全方位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要算好合作共赢的效益账,确保企业与政府长久可持续合作;要提供全周期专班服务,各职能部门及属地要形成合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力发展。
  华铁集团具备全方位覆盖轨道交通车辆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生产的能力,主营业务范围涵盖能源与舒适、制动与安全、智能与服务三大类十余种产品。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轨道交通座椅的研发、生产及维修,与青岛四方、长春客车厂、青岛四方等主机厂均保持多年合作关系,是多家主机厂的核心座椅供应商。此次落位绿园项目主要是高铁座椅检修及部分新造业务,首年产值将达亿元。该项目的快速落位是区委领导率队赴外招商的又一硕果,同时智能装备产业园又一次迎来企业入驻,标志着绿园区对工业企业的全链条孵化服务已启动,将开启助力长客“六个回归”、打造区域智能制造标杆的新篇章。
  区委办、区商务局、绿园经济开发区、上沅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