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长春市文联主要领导带队到绿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09:3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9日,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德伟、副主席罗仙子带队到绿园区调研长春市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情况,参观区文联办公场所并开展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主持会议,区文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孙德伟对绿园区文联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绿园区重视程度高、基础工作实、工作思路清,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文联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推进文艺高质量发展,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
  结合基层文联实际需求,调研组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围绕党建引领文艺工作、把握正确创作方向、加强文艺队伍引领等重点内容给予指导。
  杨金玉表示,非常感谢调研组对基层文联工作的关心指导。就提升全区文艺工作质量,杨金玉要求,区文联要聚焦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区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反映“绿园风貌”、凝聚“绿园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要立足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组织化、规范化程度;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提升文艺家的政治素养和艺术修为,积极为建设现代化新绿园贡献文艺力量。
  下一步,区文联将积极探索文艺工作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服务群众·助力发展”调研活动,有序组建文艺协会组织,打造“艺术家工作室”等创作阵地,做好“君子兰杯”文艺作品评审工作,积极开展“毓秀绿园”文艺家采风交流、文艺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文艺工作助力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