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到城西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09:3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5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到城西镇红民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产业示范项目推进工作。

  
  宋长者先后到城西镇红民村“样板街路”、文旅项目地块、配套设施用地现场查看建设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
  宋长者指出,城西镇红民村农居环境整治工程打造水平高、风格独具特色、问题解决彻底,为衔接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落位打下了坚实基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长者要求,一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挖掘红民村特色农产品,完善冷冻、深加工等产业链,搭建与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嫁接平台,利用文旅资源凝聚城郊“人气”,不断丰富农村经济业态。二要探索入股合作模式。城西镇要牵头指导村集体与吉源集团对接,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协商确定互惠共赢的入股合作方式,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发展农业产业项目,既保障企业“发财”,又实现地方“发展”,更要带动村集体“致富”。三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红民村乡村文旅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要抢抓时间推进工程建设,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项难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尽早实现开园迎客。
  张海波,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城西镇、红民村、吉源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