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实地调研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9 09:2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28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先后到香港城五期、春城综合商场、温馨养老院等居民小区、重点场所,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宋长者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情况,并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宋长者强调,“五一”节日期间是人员流动、企业经营活动旺季,人员流量增大,风险隐患增多,各属地、各部门、各企业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一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二要全面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指导督促企业做好节前设备检验、员工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内部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全方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三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值班值守相关工作要求,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出动、科学救援、妥善处置。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官东,区委办、应急局、民政局、住建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正阳街道、春城街道、林园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