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到区属国有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 09:4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24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到区属国有公司长春上沅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调研,听取公司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晓方,区委办、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公司董事长汇报后,宋长者对公司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表示上沅国投上下一心、整体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他指出,公司担负着替政府分忧解难、为企业壮大发展的重要责任,要牢记成立公司的初衷,围绕全区产业发展,积极与市场接轨,盘活国有资产,破解资金瓶颈,在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中发挥积极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宋长者强调,一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思路,认真思考和分析当前形势,理清思路、找准方位,深度谋划公司近期、中期、远期发展规划,通过创新、改革、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影响力。二要有清晰的路径和方法,围绕目标定方向,围绕方向定思路,围绕思路储备人才,探索“产业+物业”的运营模式,推进资源资本化、融资多元化、运营市场化、触角产业化,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三要有完善的制度和机制,逐步实现国有公司“去行政化、去国有化、去自由化”。建立绩效考核和人才进出机制,探索混改方式,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加强风险防控,改善企业的治理机制。四要有过硬的班子和队伍,秉承思想要忠诚、思维要开放的理念,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有市场眼光、有战略思维、有开拓精神、有经管能力的经营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