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到长春皓月产业园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1 09:3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10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到皓月产业园区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皓月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西新镇党委第一书记吴兴国就皓月产业园区2022年工作成绩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全面汇报。区委办、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提出意见建议。
  
  宋长者充分肯定了皓月产业园区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园区领导班子和干部苦干实干的竞进姿态和敢闯敢干的奋进精神予以高度评价。
  
  对园区下步工作,宋长者指出,要认真研究大势,充分领会上级的决策部署,精准研判产业发展趋势,增强“以不变应万变”和“以变治变”的辩证思维理念,主要做到五点:一要重谋划,确定“路线图”。谋划全局、谋划长远,对园区的产业布局、发展方向有清晰明确的定位,在科学部署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做文章。二要强协调,安好“助推器”。加强与上级部门、企业的沟通协调对接,及时研究、合力解决园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用地开发等工作。三要拓产业,开辟“聚集地”。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同时,积极拓展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市场好、产品好、前景好的产业入驻园区,实现园区扩能升级。四要善突破,找准“引爆点”。针对制约园区发展的缺少资金、征收困难、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三大难题”,在破解思路上求创新求突破,采取政府融资平台、与国企央企合作、包装专项债等方式,积极探索多渠道融资模式,推动园区建设融资方式多元化。五要创品牌,打造“强引擎”。充分借助皓月品牌优势,不断探索完善园区特色工作机制,走出一条产品增值、产业增效、服务增能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
  副区长王贺军,区委办、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