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到绿园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09:3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9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到绿园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作。这是全区召开经济工作大会、深化党建引领“三项活动”大会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区委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的首站。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能源产业园、长春万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长春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走进竣工厂房、生产车间、项目现场以及人才公寓,详细调研企业发展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要求开发区及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安心成长、迅速发展。

  

  实地踏查后,调研组在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宋长者充分肯定了开发区体制改革以来加快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开发区班子和干部有担当、有思路、有激情、以奋进实干推动事业发展的状态给予认可和鼓励。他对开发区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突出“高”。高站位谋未来,站在省市区层面谋划和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高姿态干工作,多出模板、出亮点,给全区作表率;高标准上项目,既有“专精特新”的千军万马,也有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大企业。二是突出“快”。坚持节奏快、动作快、思维快,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开足马力抓招商、推项目,拼尽全力稳增长、促发展,跑出开发区“加速度”。三是突出“深”。做到谋划深、思考深、投入深,围绕园区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城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在战略上谋远、路径上谋清、措施上谋实,专注、专业、专班推进各项任务落地。四是突出“实”,干事抓事实、服务企业实、解决问题实,说到做到,说了就办,真正让开发区成为干事创业主战场、经济发展主战场。五是突出“敢”,敢突破、敢创新、敢担当,跳出原有框架,打破惯例做法,摒弃常规模式,大胆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王贺军、王忠源,区委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