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参加指导合心镇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09:5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8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全程参加指导合心镇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会上,合心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合心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宋长者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准备比较充分,检视剖析客观深入,相互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辣味足、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坚持真诚接受、真心改进、真正提升相结合,一体推进整改落实。
  在充分肯定合心镇班子过去一年工作后,宋长者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关键一年。合心镇领导班子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优势,积极做好“四个带头”。一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自觉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思考、谋划、推进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提站位、顾大局、抓落实“三个点”。二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稳预期、稳信心、防风险,重点抓好深谋大事、能解难事、善于干事“三件事”。三要带头提升履职能力。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注重“全、新、专”,不断提高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事业发展的“多面手”。四要带头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中聚人气,推动形成政治上志同道合、情感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的“好集体”。
  宋长者希望合心镇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担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绿园区2022年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