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调研区医疗卫生机构运行和疫苗接种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1 09:3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深入区人民医院、青年社区医院调研,现场了解医疗机构整体运行、社区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叮嘱医护人员要细心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地提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宋长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统筹协调资源力量,强化就医用药保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平稳运行。一要加强综合救治能力。优化就医流程,落实分级分层分流救治要求,合理调配好医护力量,及时扩容发热门诊和危重病房,加强防护、药品、救治设备等物资储备,做好轻症患者诊疗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二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疫苗接种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力度,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方便群众接种,不断提升城镇居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坚决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三要加强基层服务保障。畅通群众与社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联系渠道,全面摸清辖区内老弱病残孕和有基础疾病等特殊人群底数,实行台账式、网格化管理,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加快患者康复进程,努力降低发生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