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人大专栏】牢记重托 不辱使命 绿园区人大代表担当作为践承诺

发布时间:2022-12-16 09:23来源:绿园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是人民的代言人。绿园区十九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以来,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用心用情为民代言,尽职尽责担当作为,用一件件有力度的实事、一次次有温度的履职、一份份有深度的建议,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贾金国,区十九届人大代表,吉林省金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长春市绿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他热心公益,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出良策、见实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他投资40余万元改造生物弃管小区,让居民休闲有美景、活动有场地、娱乐有去处。每逢重要节日,他都带着米面油到困难居民家中慰问。为贫困户、孤寡老人减免物业费,多次给街道、社区、贫困家庭捐赠物资,累计达20多万元。他捐资7万元作为基金,发起并成立“长春市绿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助推绿园公益事业发展。他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提出的《关于实施街道领治、社区帮治、居民自治,实施弃管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
  
  迟超,区十九届人大代表,林园街道润民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作为距离百姓最近的基层人大代表,他长期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和为民情怀。他首创开展的党组织代办“殡葬服务”,帮助辖区困难群众解决了殡葬难题。他积极协调各方,为辖区公租房适龄儿童解决了就近入学难等问题。疫情期间,他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就医、购物、用药等需求,将个人的电脑借给隔离在家准备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他被评为2021年度长春向上向善好青年、2021-2022年度长春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2022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