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10:0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河(湖)长制责任,及时解决河湖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河道湖泊管理秩序,不断提高绿园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水平,11月9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宋长者带队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先后对城西镇四间加油站附近雨污管道、民丰沟起点(提升泵站)、双龙沟郑家屯桥3号4号排口及鼎庆公司雨污管线等重点部位巡查调研,并听取各镇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流水质、河道整治等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宋长者强调,实施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强区的具体举措,要以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不断提高河湖治理水平。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位河(湖)长要把巡河作为履行责任的重要抓手,按照要求开展巡河,及时解决问题,强化巡河效能。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领域内职责,及时开展督导检查,密切配合,联动发力。区河长办要落实交办、督办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二要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水污染治理要进行系统性规划,深入谋划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按照轻重缓急分批次治理,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和行政执法,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畅通公众举报渠道,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张海波、王忠源,区委办、区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镇街河长参加巡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