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专题调研“幸福小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09:45来源:绿园区政协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要求,推动组织向小区延伸、力量向小区下沉、资源向小区投入,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11月1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幸福小区”创建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明元参加调研。

  

  

  宋长者一行先后走访正阳街道二中教师花园小区、春城街道同泰花园小区、普阳街道吾悦华府小区,现场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在二中教师花园小区,听取社区书记介绍“1+5+10+N”党建特色工作法、“360代办”等特色服务,了解网格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市农业农村局下沉包保工作表示感谢图片与认可。在同泰花园小区,实地参观小区幸福墙、居民议事亭,了解干部下沉包保、小区物业服务等工作情况,就社区开展“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在普阳街道吾悦华府小区,详细了解“幸福家”及新城悦“红心物业”建设推进情况,就新型现代化物业小区如何结合自身特点融入“幸福小区”创建工作与社区干部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关于“幸福小区”创建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并进行探讨交流。

  宋长者强调,要明确具体目标,形成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幸福小区”创建,共同提高“幸福小区”创建成效,大力营造民建民享的浓厚氛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园模式。要坚持需求导向,深挖资源特色。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小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小区物业、辖区企业及社会组织的服务能效,形成资源合力。要探索治理路径,破解难点问题。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小区邻里党支部,突出物业服务的公益属性和市场属性,充分整合下沉干部、物业企业、居民群众等多方力量,强化居民“主人翁”意识,务实推动小区共融共治共建。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机制创新。坚定打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多下“绣花”功夫,多出善治良策,多为群众着想,真心真意为群众解决问题,在创建中探索经验、创新实干、形成机制,真正让创建成果惠及到每一个小区居民,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