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带队开展巡河并走访慰问脱贫群众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25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带队开展巡河调研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脱贫群众。

  

  方述华一行实地踏查翟家明沟、民丰沟、双龙沟、三间沟,对河湖环境卫生、河湖“清四乱”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方述华强调,一是持续做好河湖保洁及“清四乱”工作,入冬前要适时开展河湖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河湖保洁无死角,同时要严厉打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强化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压实各级河长巡河护河责任,进一步强化巡河要求、明确巡河任务、细化巡河内容、确保巡河实效,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动态跟踪;三是协同配合强化河湖整治,加强吐口污染追溯工作,全面清理污染源,做好河道建设、治理等相关工作,相关部门要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厘清目前问题症结所在,与各镇街协同联动,建立易落实、效果好的治理机制,确保全区河湖长治久清。

  

  随后,方述华走访慰问合心镇于家村脱贫户刘志军、王凤侠家庭,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方述华与脱贫户和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项政策落实、家庭收入、就医诊疗等情况。他指出,一要按照《绿园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系列工作,持续巩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结合村内自然资源,深度谋划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以产业发展促进环境整治、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三要以“千村示范”创建为切入点,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完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提升乡风文明治理水平,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持续增加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区长张海波,区整改办、河长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镇街总河长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