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09:4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20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专班调度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做工作部署,经济增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促检查等6个专班牵头区级领导分别汇报工作。

 

  宋长者充分肯定了近期各专班工作成效,明确了“不出事、敢抓事、干成事”的工作目标,要求全区上下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见行见效。宋长者强调,一要提振精神抓落实,坚持速度要快、标准要高、成效要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振奋精神、铆足干劲,沉下心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底。二要担当负责抓落实,区级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做好表率,既要做指挥官也要当战斗员,既要敢负责也要能负重,带领各领域、各战线干部破解难题、攻坚发力,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工作“一盘棋”。三要优化作风抓落实,按照“快准严细实”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细节工作法,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以务求实效为准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工作,用过硬作风创造过硬成果。四要守住底线抓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铁一般的措施,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风险,坚决打好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动仗。五要督导激励抓落实,坚持双向激励,督进度、督成效、督作风,对表现好的树标杆、立典型,对表现不好的及时通报、约谈,使各单位、各部门思想有压力、落实有动力、工作有活力,全力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落地见效。

  方述华要求,要关注风险点,从安全、稳定等各个方面切实找准当前工作的盲点和漏洞,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降低“燃点”,减少“爆点”,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强化工作落实,切实通过专班工作解决突出矛盾和实际困难,要把握关键,强化领导包保、跟踪解决、工作调度,要振奋状态,一鼓作气、主动担当、克难攻坚,要加强沟通,强化对上沟通、横向沟通、内部沟通,要落到根上,措施要实、责任要实、作风要实、督导要实,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经得起检验。

  各专班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办、区信访局、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