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走访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09:4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8月30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到合心镇走访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

  

  宋长者分别走访了两家脱贫户,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详细询问了两家脱贫户的生活情况。宋长者强调,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务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永跃村,宋长者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了解项目进展。宋长者指出,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中,要“巩固一批、创建一批、提升一批”,通过积极引进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产业兴村战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和监管机制,完善“十户一组”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示范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当地农民以工代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走访调研结束后,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宋长者到三间水库、双龙沟开展巡河工作,认真查看水体、水质及河湖维护情况。宋长者强调,要充分认识河湖保护的重要性,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河长要不折不扣开展河湖巡查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早报告,确保巡河见实效、出成果。

  副区长张海波,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合心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