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8月16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查看绿园区图书馆、文化馆、普阳街道信阳社区、华侨小区、娜奇美综合市场、华天酒店及景阳大路、和平大街等创建点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参加调研。

  

  调研中,宋长者深入了解各点位创建情况,现场研究和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针对老旧散小区小广告、楼道堆放物、街路破损、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公益广告宣传、公共文化场所文明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宋长者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推长春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实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城乡基层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惠民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平时常态化创建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巩固提升,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二要把握关键点位,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从大局出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围绕社区小区管理、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楼道小广告和堆放物清理、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公益广告展播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确保责任无盲区、管理无漏洞、工作无死角。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区文明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进一步找短板、补弱项,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抓好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调动更多力量,全面排查梳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分析原因、逐个整改到位,实现创城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区委办、城管局、住建局、商务局、文旅局、交警大队、普阳街道、正阳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