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双创讲堂”暨专项债项目包装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09:5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领导干部对疫后重振“窗口期”的机遇意识,深化对专项债券政策的理解把握,7月14日,绿园区2022年度第一期“双创讲堂”暨绿园区专项债项目包装培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明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门邀请吉林省专项债包装专家吴哲坤就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政策性投融资宏观背景、项目投融资特点和谋划实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辅导培训。
  焦明元指出,开设干部“双创讲堂”,是创建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绿园特色品牌的实践探索,陆续还将邀请知名专家、业内翘楚、行业大咖“传经送宝”。讲堂坚持行而论道,组织各层级干部进党校、入讲堂,以实际案例和身边典型为范例,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维热潮,掀起创新发展的新高潮。
  就首堂开讲的“项债券项目包装培训”,焦明元强调,一是要明确认识,充分认清抓好专项债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主动融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发展“六新产业”为方向,以建设“四新设施”为重点,用足用好保障要素,把握好重点和关键节点,精心谋划包装项目。二是要明确政策,全面做好专项债项目包装准备工作。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全力推进续发项目,加大债券资金支付力度。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加强包装和对上争取力度,科学整合同类项目,合理测算项目收益。要把握好政策走向,精准谋划“六新产业”“四新设施”领域以及绿园发展亟需的项目。要建好建强项目库,完善前期工作,上报利长远、功能强的项目,逐步形成良性循环。三是要明确责任,切实增强推动专项债包装工作的实效。各职能部门要履行行业指导职能,采取自主谋划或借助外脑等方式,推动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全区上下要协同配合,全力推进我区专项债相关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万来、杨金玉、张欣华、佟胜富、王贺军、吴兴国,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济战线分管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