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7月5日,绿园区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对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全区及各镇街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万来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苗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任务来抓,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推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开展各项工作。

  要压实属地责任。全面摸清辖区实际居住人口情况,对照七人普数据,精准掌握60岁以上人口数据和疫苗接种情况。开展“敲门行动”“扫楼行动”,做到“户户摸排到位”“人人核对精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60岁以上人员接种情况台账,做到逐人建档,分类统计,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要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三长”作用,通过上门逐户逐人摸排、条幅、广播、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形成浓厚的接种氛围,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

  要加强协调配合。疫苗接种工作覆盖面广、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紧密配合、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区卫健局与各镇街要加强配合,重点部门要积极推进,行管部门要发挥作用,机关干部要压实个人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以及机关干部都要发动一切资源,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在点、线、面上全方位发力,提高全区接种率。

  杨万来最后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克服困难,统筹推进常态化防控与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党工委、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工信局、司法局、文旅局、卫健局、商务局、城管局、住建局、老干部局、市场分局、公安分局分管同志和各镇街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