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08:5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11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到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宋长者实地踏查了长春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华旗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万华汽车零部件项目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在企业厂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宋长者强调,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落实每日抗原筛查和核酸检测、员工“点对点”闭环管理、网格化最小单元管控、分餐制等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二要强化对接企业,全力为企业服务纾困。发改、工信等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实行一企一策、专人包企,指导企业充分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拓展市场、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加快复产、渡过难关。三要抢抓生产进度,尽快实现达产稳产。企业要坚定信心,按下恢复生产“快进键”, 在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追赶进度,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尽快稳产满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副区长王贺军,区委办、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