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张志军到二道宽城绿园扁平化指挥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19 09:57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二道区、宽城区、绿园区扁平化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他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在二道区一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张志军详细了解隔离救治、环境消杀等工作,强调要针对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老年人“易感易重”特点,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从严压实防控责任,严防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

  

  宽城区、绿园区分别有管控小区出现阳性感染者。张志军实际检查小区管理,与属地及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共同研判风险燃点,进一步强化精准封控、闭环管理、应急处置措施。

  

  张志军强调,目前我市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但清零基础还不牢固,隐匿的风险点和隐患还有,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厌战情绪。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精准的策略、更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彻底消除防控盲区。要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精准防范社会面风险,做到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大对六类重点人群检测筛查力度,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发现燃点、迅速扑灭。要千方百计抓好生活物资保供,不断扩大保供范围,保障居民就医用药需求,积极发动群众,浓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良好氛围,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

  邵波、杨维林、赵显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