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张志军到南关绿园检查指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确保迅速扑灭疫情燃点

发布时间:2022-04-17 10:39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南关区、绿园区实地检查指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扁平化指挥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发现疫情燃点迅速扑灭,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检查中,张志军实地察看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找差距、堵漏洞,补齐工作短板。他强调,要针对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老年人“易感易重”等特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夯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张志军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下一步要突出重点,紧盯学校、建筑工地、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端口前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严防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加密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频次,大力推广中药预防干预,切实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要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加强居民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环境终末消杀,特别是对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住所组织全面消杀,进一步降低感染风险,消除盲区死角。要梯次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措施,扩大“无疫小区”建设规模,推广延伸创建“无疫校园”“无疫企业”“无疫村屯”,更好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性、主动性,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