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高志国主持召开绿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 23:5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8日晚上,通化市委书记、绿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长高志国主持召开绿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吉林工作组工作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绿园区委书记、绿园区疫情防控副指挥长宋长者参加会议。

  高志国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快、准、严、细、实,严管严控,一鼓作气,务求必胜,坚决完成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

  高志国指出,当前,绿园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必须以更坚决态度、更彻底措施、更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完成社会面清零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细之又细扫盲点、防爆点,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抓紧抓实各项措施落地,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高志国强调,要严格落实社会面和社区管控措施,聚焦重点场所和重点风险群体,加强网格化防控,全方位、零死角,做到应隔尽隔、日清日结,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精准实施抗原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采、送、检、报、复各环节紧密衔接,快速彻底把社会面存在的风险点找出来、控制住,加快社会面清零步伐。要把工地人员、保供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机关下沉干部、在岗基层干警、物流从业人员等社会面服务人群作为重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及时发现潜在风险。要着力解决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社区管控、保供就医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中西医结合、分类施治,继续加大中药预防力度,有效降低感染率,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抓好货源组织,增加人员力量,做到精准配送,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精准对接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群众情绪疏导。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刻不容缓、争分夺秒、迅速行动,对不作为、不负责的坚决问责、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