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高志国暗访抽查长春市绿园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22:1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7日,通化市委书记、长春市绿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长高志国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抽查绿园区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盯紧薄弱环节,坚持严防死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小区守住,社会面清零才有更扎实的基础。高志国来到绿园区青川社区、龙泉社区,实地检查社区管控,详细了解各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网格化排查、居民核酸检测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卡点坚守的工作人员。

  高志国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焦防控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封控、管控措施,以最坚决果断彻底举措,切断社区传播链条。要通过全面拉网式排查,确保核酸检测全员全域全覆盖,把所有阳性感染者、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出来,做到应转尽转、日清日结。要进一步充实社区工作力量,推动各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在居民小区内部招募志愿者,迅速形成有效战斗力。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稳定社情民意。要严格小区内部管控,引导群众配合遵守防控措施,确保管得住、控得严、封得彻底。要加强社区服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重点关注老人、儿童、孕产妇、透析人员、危重病患者等群体的特殊需求。要全力做好物资保障,畅通居民物资保供渠道,打通配送“最后一米”。要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责任,及时补齐短板,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