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高志国在绿园区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守好卡点管住小区服务百姓 坚决果断尽快控制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2-04-06 22:4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5日晚,通化市委书记、绿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长高志国,绿园区委书记、绿园区疫情防控副指挥长宋长者,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夜班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高志国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卡点、管住小区、服务百姓,坚决、果断、尽快控制疫情蔓延。

  高志国一行随机来到绿园区的两个居民小区,慰问执勤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包保机关干部,感谢大家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并详细询问社会面和社区管控情况。高志国希望大家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强化防护措施,及时调配力量,注意轮值休息,真正把住门、管住人、卡住车,彻底阻断疫情的社区传播。

  高志国强调,当前,绿园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充分发挥通化市包保支援作用,着力强化通化市与长春市和绿园区防疫力量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加强工作联动,同步推进核酸检测、隔离消杀,把所有阳性感染者和风险人员找出来、运出去,分类送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彻底切断社区传播链条。要落实好社会面和社区管控措施,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严禁非必要人员流动聚集,确保静态管理有力有效。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重点关注老人、儿童、孕产妇、透析人员、危重病患者等群体的特殊需求,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细致入微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护线。要加强对抗疫人员的关心关爱,既要压实防控责任,也要给予政策支持。要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再接再厉,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