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09:4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长春市绿园区快速行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在多处核酸检测点看到,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紧张忙碌着,核酸检测进展有序。

  在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记者刚进社区,便可以听到引导居民做核酸的提示。仔细聆听,发现声音来自于空中。抬起头,一架无人机载着小喇叭在空中盘旋,提醒居民参加核酸检测。为了给无人机飞行做好后勤服务,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积极提供网络支持,免费为采样点安装网线、隔离线和指示牌。

  “请将身份证放置于此,没带的话请您告诉我身份证号。”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新竹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正引导着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携带身份证、手机,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秩序井然地进入检测点釆样。

  在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裴家村杨家屯,记者看到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在进行核酸检测。裴家村杨家屯距离固定核酸检测点较远,为了能够方便村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绿园区西新镇设置了核酸流动检测车,深入村屯为居民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目前,全区已有1500余名党员下沉到辖区146个核酸检测点,登记、检测、消杀、值守,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志愿服务之中。

  此外,长春市绿园区心理咨询服务热线4006119133,已于13日起正式开通,每天7小时向居民免费开放,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用正确方式调整心态,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