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聚焦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丨绿园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区级领导集体参观接受教育

发布时间:2022-02-15 09:53来源:绿园区纪检委
【字体: 打印

  

  2月14日,在中共长春市绿园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之即,绿园区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开门迎客”,区级领导作为首批参观者,集体参观了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在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区长方述华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后,参观人员随同讲解员一同走进展馆,边聆听讲解,边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视频和文字。一个个警示案例,一组组统计数字和一幅幅忏悔视频给现场每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触动了参观者的心房。

  

  “今天参观学习我很受震撼。特别是展出的许多发生在我身边的典型案例,给我触动非常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真正把党纪国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干净干事,廉洁从政,为绿园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由衷地说。

  

  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领导重温了入党誓词。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最后作了简短讲话。他指出,今天的参观学习,既是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区委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一个具体行动。他强调,区级领导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时刻以案为鉴,牢记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三是要在安排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牢牢抓好分管战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务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区各党组织及其“一把手”也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据悉,该基地由绿园区纪委监委和同心街道党工委共同打造完成。基地展馆面积约400平方米,按照功能多样化、教育形式多样化和展示内容多样化的原则,以声、光、电结合的方式,采用大量的图片、视频、数据,并加入了场景模拟、3D互动等元素,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成果。同时,也展出了绿园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整个展馆集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是一个标准化、综合性廉政教育基地。

  

  “这个基地的建成,极大地丰富了我区廉政教育的载体,将成为全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思想防线提供重要教育阵地。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年度廉政教育计划,充分发挥该基地的作用,分层分类开展教育。陆续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基层干部、以及‘三新干部’,也就是新提拔、新入职、新入训干部,以及处级、科级干部家属等到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深入务实的廉政教育,在全区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