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会见绿园消防救援大队年度评先立功受奖指战员

发布时间:2022-01-28 10:2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月27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会见了绿园消防救援大队年度评先立功受奖指战员代表。

  

  绿园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2021年消防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春节期间执勤备战、监督执法、错时检查、消防站建设等工作,并代表全体消防指战员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

  一直以来,绿园消防救援大队为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作出了突出贡献。宋长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宋长者指出,一要抓好重点领域火灾防控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盯紧重要节点,看住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约谈、培训、演练等方式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重点领域的突出风险,要及时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意见。二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要积极联合应急、住建、公安等行业部门,压实各行业部门责任,形成执法合力,要以高压的态势督促辖区单位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三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在灭火和防火两条战线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全体指战员的业务能力和战斗素养以应对各类灭火救援事故,保证随时“拉得出、打的赢”。四要全力推进消防站建设。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解决消防站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早日高质量完成消防站建设,早日投入使用,在执勤备战、灭火救援工作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