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暨“一把手”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09:3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近日,绿园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暨“一把手”集体谈话会,通报了几起典型案例,并对案件产生原因进行剖析。区委书记宋长者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冠夫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可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近年来,绿园区委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旗帜鲜明地与作风问题和腐败行为作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一手抓严肃惩处,一手抓教育预防,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政治审查和违纪违法调查贯通起来,把政治生态研判与修复结合起来,不断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加大惩治震慑力度,提升以案促改效能,深化警示教育成效,不断巩固“不想腐”的高压态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不断完善落实机制,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绿园,全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区级现职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