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调研指导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0:4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率队赴合心镇、西新镇调研指导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宋长者一行深入新农家村、哈达村、于家村、裴家村、岳家村,按照“九有六无”标准,实地查看特色产业、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农户庭院和居室等内容,详细询问各村粮食生产、村民收入、安全饮水、就业务工等相关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

  

  宋长者强调,千村示范创建是推动全区乡村建设行动的引领工程,是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抓手,是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和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一要高标准开展示范村创建。严格按照“九有六无”要求,坚决完成省、市明确的目标任务。以“净起来”为基础,优化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体系,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屯环境,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村容村貌和生活质量新变化、新提升。二要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做好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依托现有资源,谋划并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引进落位大项目、好项目,形成规模效应,打造亮点品牌,以“产业美”带动“生活美”。三要高水平打造乡村人才队伍。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为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选树一批乡村致富带头人,带动村民致富。

  在李维宪、郭贵2个脱贫户家里,宋长者详细了解其收入来源和帮扶项目情况后,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张海波,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区城管局、合心镇、西新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